台中早洩醫生費用

♡♡睡眠呼吸暫停可導致勃起功能障礙(ED)?

 

研究人員已經發現,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的男性更有可能患有ED,反之亦然。“2009年性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69%的診斷為OSA的男性參與者也有ED2016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約63%的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的研究參與者患有勃起功能障礙。 相比之下,對沒有OSA的研究中只有47%的男性患有ED

 

此外,在2016年對超過120ED患者的調查中,55%報告了與睡眠呼吸暫停相關的症狀。研究結果還表明,ED患者發生其他未確診的睡眠障礙的風險較高。

 

睡眠呼吸暫停的症狀

有幾種類型的睡眠呼吸暫停,雖然主要三個是: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

*中樞性睡眠呼吸暫停

*複雜的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睡眠障礙的所有三個版本都有類似的症狀,有時使得難以得到正確的診斷。常見的睡眠呼吸暫停症狀包括:

*大聲打鼾,這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中更常見

*另一個人發現你睡覺時會有呼吸停止的時期

*突然醒來,呼吸急促,這在中樞性睡眠呼吸暫停中更常見

*起床時喉嚨痛或口乾

*早上頭痛

*難以入睡和熟睡

*白天過度嗜睡,也稱為睡眠過度

*集中或關注的問題

*感到煩躁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mens-health/sleep-apnea-and-erectile-dysfunction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