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腎虧中醫費用

♡♡慢性腎臟疾病和勃起功能障礙的關係

勃起功能障礙(ED)是男性慢性腎病(CKD)患者的常見病症。

據估計,這些患者的患病率約為80%。從海綿體神經和血管內皮產生一氧化氮以及隨後產生的環狀GMP對於開始和維持勃起是至關重要。影響這些途徑的因素就可以誘發EDCKD患者ED的病因是來自多方因素的。

發生ED的因素包括性腺垂體系統異常、自主神經系統紊亂、內皮功能障礙、貧血(和促紅血球生成素缺乏)、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secondary hyperparathyroidism、藥物、鋅缺乏和心理問題。一般情況來說,改善狀況是治療的第一步。完善及充分的血液透析和充足的營養攝入是必要的。

此外,還需要控制貧血和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 ,改變影響勃起功能的藥物可能也是必要的。第五型磷酸二酯酵素(Phosphodiesterase type 5 inhibitors4; (PDE5Is) 常用於治療男性慢性腎病患者的性功能障礙,其療效已被許多研究所證實。用睾固酮替代PDE5Is治療可能是有用的,特別對是男性慢性腎病患者的性腺功能減退症,腎移植可能恢復勃起功能。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220354/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