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大腿內側推薦

液體飲食的安全和副作用

液體飲食的安全取決於飲食的類型和程序的持續時間。

 

奶昔代餐代替每天一餐或幾餐的飲食通常被認為是長期且安全的。

 

大多數膳食替代奶昔旨在包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然而,只用液體替換一些食物,可以確保你仍然可以從固體食物中獲得營養。

 

液體飲食的其中一個副作用是便秘,這可能是由於大多數液體代餐的纖維含量低。

 

此外,極低熱量飲食(每天500卡路里)可能導致膽結石比低熱量飲食的風險較高(1200 -每天1500卡路里)。

 

 

同時,醫療處方流質飲食被認為是短期使用是安全的,但它們通常只能由醫師訂購。

 

如果這種類型的飲食不是由醫療專業人員規定給你的,那麼這可能是不必要的。

 

長期飲用流質飲食會增加營養素缺乏的風險,特別是如果您只飲用不含所有必需營養素的果汁或其他飲料。

 

總體而言,即使您正在考慮液體飲食,在您的飲食中加入一些健康的固體食物也許是一個好主意。

 

小結:

液體飲食的安全性取決於具體的飲食習慣以及您遵循的時間。長期用奶昔代餐替代一些固體食物可能是安全的。但是,不建議長期飲用液體。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liquid-diets-for-weight-loss#section7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