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小腿

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以消除水腫

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是快速降低多餘水分的常用策略。碳水化合物作為葡萄糖存儲在肌肉和肝臟中,但是葡萄糖也隨著它而將水抽出。

 

每存儲一克葡萄糖,可以儲存3-4克(0.11-0.14盎司)的水。這解釋了為什麼人們轉向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減少葡萄糖儲存時體重立即減少。

 

碳水化合物也導致激素胰島素的升高,這可能導致在腎臟(在鈉滯留增加和水再吸收)。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導致胰島素水平下降,從而導致腎臟鈉和水的損失。

 

相比之下,如果你是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或一般的節食飲食,那麼高碳水化合物餐可能會將多餘的體液吸入你的肌肉,並增加水的重量。

 

它也可以提供一個視覺差異,增加肌肉中的水分,但是可以幫助你減少皮下多餘的水分。

 

嘗試改變你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看看最適合你的是什麼。

 

小結: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會導致水分迅速減少,因為葡萄糖儲存減少,胰島素水平降低。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13-ways-to-lose-water-weight#section10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