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屁股中醫診所

身體平衡:中醫對減肥的看法(I)

    目前市面上有那麼多的減肥計劃和產品可供那些想減肥的人使用,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肥胖的人呢?有些人計算了卡路里或碳水化合物;又有些人會控制自己吃什麼、吃多少、以及什麼時候吃東西;也有一些人吃了減肥藥、食慾抑制劑、利尿劑或瀉藥;有人從事不同的減肥運動;最極端的方式是胃間隔手術。這些減肥廣告、瘦身班、減肥書和減肥DVD比比皆是。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超重?中醫有獨特的見解。西方的方法幾乎完全集中在外在因素,包括運動和食物;而中醫對於體重的問題是從根本原因下手 ,並將超重視為更嚴重的健康問題症狀。這是一系列身體事件所造成的最終結果,通常始於氣虛和失衡。如果超重的根本原因沒有解決,減肥永遠沒辦法常久。

https://www.tcmworld.org/a-body-in-balance-tcms-perspective-on-weight-loss/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