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手臂中醫診所

身體飢餓的迴路

 

研究人員說,嚴重肥胖的大多數是由於飢餓迴路的基因改變而引起的,瘦體素是由脂肪細胞釋放的信號的蛋白或激素。

 

該迴路是神經細胞或神經元的網絡,在大腦的下丘腦區域,透過根據瘦體素水平調節食慾和能量使用來幫助保持體重。

 

編碼瘦蛋白的基因或參與監測和響應蛋白質的基因中的突變可能導致未能檢測到身體何時具有足夠量的脂肪。這可能發生在老鼠和人類身上,導致他們繼續吃,「好像他們非常的飢餓一樣」。

 

在以前的研究中,Vaisse教授及其同事發現,參與瘦體素飢餓迴路的基因(黑皮質素-4受體(MC4R)基因)的突變佔所有嚴重肥胖人群的3-5%。嚴重肥胖定義為體重指數(BMI)超過40

 

MC4R蛋白檢測下丘腦中一組特殊的神經元中的化學信號,這些信號被認為在響應高水平的瘦體素而減少食慾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直到新的研究,科學家不知道下丘腦神經元如何調節食慾控制。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0575.php?s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