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游泳圈中醫師

阿斯巴甜不會幫助減肥

 

Hodin博士和研究小組發現,當添加阿斯巴甜到飲料中時,IAP(腸鹼性磷酸酵素,Intestinal alkaline phosphatase)活性降低,但是當將IAP加入到含有糖的飲料中時,IAP水平保持不變。

 

研究人員將阿斯巴甜注射到正常分泌IAP的老鼠小腸中。他們發現會降低的IAP水平。

 

研究人員還在腸段注射生理鹽水,但IAP活性保持不變。

 

18週期結束時,兩組經常飲食的體重沒有顯著差異。

 

然而,接受阿斯巴甜的高脂肪飲食的老鼠比沒有接受阿斯巴甜的老鼠增加更多的體重。

 

接受甜味劑的老鼠血糖也高於不含阿斯巴甜的老鼠。

 

他們的血液中還含有較高水平的TNF-α炎性蛋白,這通常與代謝症候群有關。

 

「代糖用品如阿斯巴甜的設計是為了促進體重減輕,降低代謝症候群的發生率,但一些臨床和流行病學研究表明,這些產品不能無法好好地運作,實際上可能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博士霍丁博士。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4345.php?s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