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肚子建議

素食減輕了體重,也減少了肌肉脂肪(2)

 

結果顯示,植物性素食組平均體重減輕6.2公斤(13.7磅),是常規飲食組平均體重減輕3.2公斤(7.1磅)的兩倍。儘管這兩個小組每天消耗相同數量的卡路里。

 

研究人員還發現,儘管兩組患者的皮下脂肪都有類似的減少,但只有素食組的肌內脂肪含量減少,而亞筋膜脂肪減少。

 

皮下脂肪是一種儲存在皮膚下的脂肪。亞筋膜脂肪是指那些線條肌肉,而肌肉內脂肪是存儲在肌肉內的脂肪。

 

研究人員還發現,皮下和亞脆膜下脂肪的減少符合糖代謝和控制標誌物的變化 - 如空腹血糖,胰島素敏感性和糖化血紅蛋白。

 

兩種飲食結果的差異是顯著的,因為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次筋膜脂肪增加與胰島素抵抗有關,所以減少這種脂肪有助於改善血糖控制。

 

Kahleová博士解釋說:「透過從肌肉細胞中攝取額外的脂肪,我們正在讓胰島素重新將糖轉化為能量。」

 

她把這種效應比作「代謝性的重新開始」,特別是對於那些額外體重,代謝緩慢或者2型糖尿病的人來說。

 

研究人員還指出,減少肌肉脂肪有助於增加活動能力和肌肉力量,這對老年糖尿病患者尤其有益。

 

「我們發現,以植物為基礎的素食對於那些認真保持健康和精益的人來說是一個有用的工具,尤其是當我們變老的時候。」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7915.php?b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