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腰部中醫師

肥胖和減肥的介紹

    廣告和電視媒體灌輸了我們對於理想身形的定義。在中醫中,身體健康就是身體各個系統協調一致。如果一切都運轉良好,人就不會有任何體重上的問題。

    肥胖被定義為「脂肪的過度堆積而導致體重增加」。如果人們的身高和體重超過平均水平20%或更多,則被認為是肥胖的。若體重達到理想體重兩倍或兩倍以上的人則為過度肥胖。這甚至會危及生命。

    西醫認為肥胖主要是由於吃得太多而沒有相應的運動量所造成的。人體儲存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能力是有限的;因此任何過量的食物(卡路里)會被轉化成脂肪儲存。

    但是,有時器官性疾病會導致身體異常增重。這就是為什麼在進行任何涉及體重減輕的治療前要做全身的身體檢查。

http://www.shen-nong.com/eng/lifestyles/tcmrole_obesityweight_intro.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