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腹部建議

除肥胖外,壓力造成的頭部問題

壓力除了會造成肥胖之外,還會有甚麼風險呢?

l  痤瘡

痤瘡是壓力經常表現出來的最明顯的方式之一。當一些人感到緊張時,他們往往會更頻繁地碰到他們的臉。這可以傳播細菌,並有助於痤瘡的發展。

幾項研究也證實,痤瘡可能與較高水平的壓力有關。一項研究測試了22人在考試前和期間的痤瘡嚴重程度。由於檢查結果,壓力水平的增加與更嚴重的痤瘡嚴重程度有關。對94名青少年的另一項研究發現,較高的壓力水平與更嚴重的痤瘡有關,特別是男孩。

這些研究顯示了一個聯繫,但沒有考慮可能涉及的其他因素。需要進一步研究痤瘡和壓力之間的聯繫。

除了壓力,痤瘡的其他潛在原因還包括荷爾蒙的轉移、細菌、多餘的臉部油脂和毛孔堵塞。

l  頭痛

許多研究發現,壓力可能導致頭痛或頸部疼痛。

一項針對267名慢性頭痛患者的研究發現,約45%的患者發生慢性頭痛之前有一些壓力事件。

一項更大的研究表明,壓力增加與每月頭痛天數增加有關。另一項研究調查了150名軍事服務成員,發現67%的人在諮詢頭透門診時,報告他們的頭痛是由壓力引發,使其成為第二個最常見的頭痛觸發。其他常見的頭痛觸發因素包括睡眠不足,飲酒和脫水。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symptoms-of-stress#section2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