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腿中醫師

波動體重和一致體重

 

研究人員招募了183名參與者,他們都是超重或肥胖。1年內,參加了幾個減肥計劃項目。這包括代餐和行為目標,如增加體力活動和卡路里追蹤。

 

研究參與者被要求記錄他們經歷的任何與食物有關的行為,例如對食物的慾望、暴飲暴食和情緒化飲食等。

 

另外,受試者參加了每週的體重調整。減肥計劃開始兩年後,參與者在做最後一次的秤重。

 

研究小組發現,與體重波動的人相比,在前6周和12週體重持續減少的參與者更有可能在12個月和24個月時保持體重。

 

作為一個例子,這個小組解釋說,一個人一個星期減掉4磅,下個星期復胖2磅,而下一個星期減去1磅,那麼長期體重下降的可能性就會比那些一直減掉1磅重的人低,在相同的3週時間內。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9137.php?s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