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腿中醫診所

我們減肥→減少能量→餓肚子→復胖

 

一個解釋是減肥導致能量消耗下降,而增加飢餓最終導致體重增加。

 

為了評估膳食組成對減肥過程中能量消耗的影響,波士頓兒童醫院的Carl B. Ebbeling博士及其同事利用上述3種不同的體重維持膳食進行了研究。該研究在20106月至20106月期間測試了膳食組的能量消耗、激素和代謝症候群。

 

研究包括21名體重超重或肥胖的年輕成年人,他們在嘗試磨合飲食的同時體重減輕了10%到15%。然後按照隨機順序選擇參與者中的一種,每次4週。飲食是低脂飲食(高血糖負荷),低血糖指數飲食(中等血糖負荷)和非常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低血糖負荷)。靜息能量消耗(REE)、總能量消耗(TEE)、激素水平和代謝症候群都會被測量。

 

3種飲食在減肥過程中的能量消耗有顯著差異。研究人員發現:

在低脂飲食(平均相對於基線,-205大卡/天)時,由於體重減輕水平的微量元素減少量最大,而在禁食狀態下透過間接量熱法測量。

 

非常低的碳水化合物飲食顯示最少量的減少(-138大卡/天)

 

低血糖指數飲食顯示中等下降。

 

每種飲食也顯示出TEE的顯著降低:

- 低脂肪平均-423大卡/

- 低血糖指數平均297大卡/

- 非常低碳水化合物平均97大卡/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247043.php?s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