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臀部中醫診所

身體平衡:中醫對減肥的看法(II)

    為了身體健康,你必須要有足夠的氣來讓你的內臟和諧地工作。如果氣不足,一個或多個器官就會失去平衡。發生這種情況時,器官不能完成其先天的任務,如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和脂肪。這時候友會出現許多健康的問題,如頭痛、情緒障礙如憂鬱症、過敏或體重增加。這些都是身體不平衡的信號。中醫認為,如果你有平衡的身體你就沒有體重的問題。因為當你的氣足且平衡時,你的體重會維持正常。

    許多減肥的飲食方式會要求你吃或不吃特定的食物。就中醫的觀點是,健康的身體會告訴你它需要什麼,你不會有奇怪或過大的食慾。每一種食物都帶有與一個或多個器官產生共鳴的特殊本質。有食慾可能是一個器官不平衡需要額外的氣的信號。食品只是中醫使用的治療資源之一,還有草藥、針灸和穴位按摩。

    也許中醫對於過重或肥胖,較著重的是在情緒在整體健康中所起的作用。中醫把身體、思想、情感和精神視為是相互關聯的。這意味著你必須有平衡的情緒才能有真正健康的身體。當中醫看消化時,最廣泛的觀點是:消化是食物、飲料、情緒以及其他一切你可能服用的東西,包括你聽到、看到、讀到的東​​西。如果你長期處於壓力的狀態或持有某種情緒,那麼它將在你的系統中保持著「未被消化」的狀態。這會影響氣如何通過相關的經絡和器官。因此,中醫大多會建議患者多放鬆休息。

    中醫框架是建立在對人的工作、身體、思想和精神的理解基礎上的。它試圖在每個人中創造平衡與和諧,然後使這個人能與自然和諧一致。

https://www.tcmworld.org/a-body-in-balance-tcms-perspective-on-weight-loss/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