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臉中醫師

為什麼我們更有可能在晚上吃得過飽

 

當您下班回家時,冰箱是您的第一個停靠港嗎?在辦公室忙碌了一天之後,你應該享用美味的小吃吧?雖然吃零食對我們的腰圍沒有好處。但根據一項新的研究,你可以責怪那些「飢餓激素」。

 

研究人員發現,在晚上我們可以感受到影響食慾的荷爾蒙水平的改變,這可能會導致我們吃得過飽。

 

毫不奇怪,壓力和暴食的傾向也被發現在晚上增加飢餓水平。但是這個問題可能會有答案:白天早一點吃。

 

該研究由紐約州巴爾的摩市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和紐約市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進行,最近在國際肥胖期刊上發表。

 

研究包括32名年齡在18-50歲,體重超重的成年人。

 

大約一半的參與者接受了暴飲暴食的診斷,這被定義為無法控制的飲食,經常導致體重增加。

 

每個科目被要求參加兩個實驗。第一個要求受試者禁食8小時,然後在上午9點接受含有608 卡路里的「流動餐」。

 

對於第二個實驗,參與者再次被要求禁食8小時,但是這次他們在下午4點吃了液態食物。

 

每餐後大約130分鐘,參與者都進行了壓力測試。這要求受試者將一隻手放在一桶冷水中2分鐘,同時記錄其面部表情。

 

在壓力測試開始30分鐘後,參與者被提供了食物和飲料自助餐,包括披薩、餅乾、薯片、糖果和水。

 

研究人員還從受試者身上採集血樣,並監測「應激激素」皮質醇以及「飢餓激素」生長素釋放肽和肽YYPYY)的水平。

 

還要求受試者在每次實驗之前報告他們的飢餓和飽足程度。

 

這項研究的總體目標是確定一天的時間如何影響食慾,以及壓力是否會起作用。

 

研究人員報告說:「在一天中晚些時候吃東西是常見的,而壓力則會誘發飲食。」 「關於時間和壓力如何相互作用影響食慾,從而影響體重,這一點是不清楚的,這對暴食者來說尤其重要,因為暴食者往往會在晚上暴飲暴食,並對壓力做出反應。」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0652.php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