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臉中醫

局部瘦身的迷思

l  是否有可能將脂肪減少到特定的身體部位?

幾乎每個人都想改變他們身體的某些部分。腰圍,大腿,屁股和胳膊是人們傾向於儲存多餘體脂的常見區域。通過飲食和運動來實現改變需要時間和精力,讓那些渴望快速解決問題的人尋求更快的解決方案。

有針對性的減肥,也被稱為局部瘦身,是許多人試圖減肥的特定部位時所要求的一種運動。不過,圍繞這種方法還存在一些爭議。

l  為什麼有些人可能要種某些部位

有無數的原因,人們為什麼要減肥,包括改善健康,減少慢性疾病,如心臟疾病和糖尿病風險。

有些人往往按比例做一些負重練,有的則在臀部或腹部等特定區域訓練。性別,年齡,遺傳和生活方式都在體重增加和身體脂肪頑固區域積累中發揮作用。例如,女性的身體脂肪比例高於男性,往往會在大腿和臀部儲存多餘的脂肪,特別是在生育期間。

然而,在更年期和絕經期間,荷爾蒙的變化會導致體重轉移到腹部。另一方面,男人在他們的整個生命中更有可能在他們的中段(肚子)部分增加重量。體重增加可以是非常令人沮喪,並導致許多人尋找比飲食或增加他們的活動水平更容易的替代方案。

局部減重這種方法呼籲人們相信,在有問題的地方運動肌肉是在特定的地點燃燒脂肪的最佳途徑。然而,脂肪損失的方向並非如此,科學證據不足以支持這一說法。

 

雖然能幫助您鍛鍊剖地方肌肉而更加結實,但若要造成減重效果,建議還是需要飲食搭配運動,或找專業醫師予以您協助。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targeted-weight-loss#section1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