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臉頰中醫師

為什麼節食不起作用?

 

許多人從經驗中知道,減肥是一種耐力的壯舉。有些減重飲食方式會起作用,有些則不起作用,儘管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有時似乎有些減重飲食方式反而使我們變得更重。那麼為什麼節食不起作用?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了一種機制,可以解釋我們的身體如何限制減肥,在我們試圖減肥的時候抵抗我們。

 

eLife雜誌上發表的新研究發現了一個老鼠的機制,可能是在減肥者的生活中沒有任何進展時讓人感到沮喪的時刻。

 

老鼠是和我們同類的哺乳動物,與人體有相似之處,為了解我們身體對減肥的反應,進行老鼠試驗可以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模式。

 

由英國劍橋大學代謝研究實驗室的Clemence Blouet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研究了大腦下丘腦的一組神經細胞及其調節食慾的作用。

 

該丘腦是大腦區域負責生成調節一系列的身體機能,從體溫和飢餓、情緒、性慾和睡眠激素。

 

這個大腦區域包含一組稱為刺鼠肽基因相關蛋白(agouti-related proteinAgRP)的神經元,其在調節食慾中起關鍵作用。當AGRP神經元「開啟」時,我們想吃東西,但是當這些神經元停用時,它們可以使我們幾乎完全停止吃東西。AGRP神經元在動物中具有相同的效果。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7617.php?s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