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臉頰推薦

棕色和白色脂肪的區別

 

當需要時,白色脂肪對於儲存多餘的能量和釋放脂質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這也與肥胖和2型糖尿病有關。另一方面,棕色脂肪燃燒能量,並被認為是治療肥胖和代謝性疾病的潛在因素。

 

最近的研究表明,在某些情況下,白色脂肪可以轉化為棕色(有時是米色)脂肪。這個過程被稱為褐變,目前正在被研究是否可作為減少肥胖的潛在途徑。

 

對於目前的實驗,將老鼠分成兩組:間歇禁食組和對照組。間歇禁食組在1天內沒有食物,然後在接下來的2天內餵食。另一組則是每天餵食。這項研究持續了16週。

 

在整個4個月的時間裡,兩組老鼠都消耗了相同的卡路里。間歇性禁食組的人在2天的吃飯期間能夠趕上。在研究結束時,間歇性禁食組的老鼠體重顯著低於對照組的老鼠。

 

研究人員還發現,在間歇性禁食組中,與對照組相比,葡萄糖代謝更穩定,胰島素敏感性增加。

 

還有其他顯著差異,例如間歇性禁食老鼠具有較少脂肪堆積的更健康的肝臟。

 

重要的是,間歇性禁食組小白鼠脂肪比例較低,因為它被轉化為棕色脂肪。

 

也許令人驚訝的是,當團隊使用肥胖小鼠進行類似的實驗時,他們在間歇性禁食6週後發現了相同類型的益處。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9791.php?s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