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蘿蔔腿中醫師

注意你的碳水化合物攝入量可能回幫助你維持體重

 

如果你注意你吃的碳水化合物的種類和數量,維持體重可能會更容易。

吃太多的精製碳水化合物,如白麵包,白麵條和果汁,可能會對您的體重維持目標不利。這些食物已被剝奪了天然纖維,但纖維是必要的,纖維也會促進飽足感。低纖維飲食是會與體重增加和肥胖相關的。

所以限制你的精緻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也可以幫助你保持體重減輕。一些研究發現,在某些情況下,那些遵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的人,在減肥後更容易長期保持體重。

此外,實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比較不太有可能攝入比燃燒的卡路里更多的熱量,這對維持體重是必要的。

總結:限制攝入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精製碳水化合物,可能有助於防止體重回升。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maintain-weight-loss#section6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