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蘿蔔腿推薦

液體飲食的卡路里通常很低

 

液體飲食通常含有比固體食物組成的飲食更少的卡路里。

 

對於液體代餐,每日熱量的總數的範圍可以從500-1,500大卡。

 

然而,這些飲食往往只是整個減肥計劃的一個階段。

 

例如,一項針對24名肥胖人群的減肥研究涉及30天,其中參與者每天從替代食物中消耗700卡路里,但不提供固體食物。

 

在接下來的150天裡,固體食物逐漸被重新引入。每日卡路里攝入量從700卡路里逐漸增加到1200卡路里。

 

這項計劃有效減肥和減少身體脂肪從33%至26%。

 

研究表明,使用液體代餐的低卡路里(每天1200-1,500卡路里)和非常低卡路里(每天500卡路里)的飲食對減肥是有效的。

 

雖然非常低熱量的飲食會導致更多的體重減輕,但也可能導致更大的風險,例如某些個體患膽結石的風險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參與低卡路里流質飲食研究的人員通常由醫務人員密切監測。

 

更重要的是,這些方案中有許多並不是長期的。

 

某些液體飲食不允許任何固體食物,因此可能不包含所有在水果和蔬菜等整個食物中發現的有益營養物質。

 

然而,用低卡路里的奶昔代餐替代一整天或一天的其中兩餐可能是一種實用的長期戰略,作為對健康,固體食物的補充。

 

總結

一些液體飲食包括預先包裝的膳食替代品,每天提供500-1,500卡路里的熱量。這些飲食往往只是整個減肥計劃的一個階段,會逐漸重新引入固體食物。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liquid-diets-for-weight-loss#section2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