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瘦蝴蝶袖中醫

局部瘦身的可能能性

l  什麼是局部瘦身?

局部瘦身的理論在健康和健身領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沒有太多的證據支持它。

局部瘦身是一種有針對性的鍛煉,旨在燃燒特定身體部位的脂肪。

局部瘦身的一個例子是鍛煉肱三頭肌,以消除手臂背部多餘的脂肪。這種針對特定身體部位的理論是流行的,導致許多人只專注於他們覺得有問題的部位,而不是使他們的整個身體變瘦。

用這種方法燃燒脂肪對那些過去很難減肥的人來說尤其有吸引力,或者沒有得到他們想用其他方法得到的結果。

l  局部瘦身可能嗎?

雖然針對身體特定部位的脂肪損失是理想的,但是局部瘦身的理論還沒有被科學研究證明是有效的。

減肥機制如何形成的:要理解為什麼局部瘦身可能無效,重要的是了解身體如何燃燒脂肪。你的細胞中的脂肪是以甘油三酸酯的形式存在的,甘油三酸酯是儲存在身體可以用於能量的脂肪。在能量燃燒之前,甘油三酯必須被分解成能夠進入血液的稱為游離脂肪酸和甘油的較小部分。在運動過程中,用作燃料的游離脂肪酸和甘油可以來自身體的任何地方,而不是來自正在運動的區域。

結論:大多數科學證據表明,局部瘦身並不有效,而脂肪損失往往是泛化到整個身體,而不是運動的身體部位。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targeted-weight-loss#section2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