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大腿中醫診所

綠茶和減肥

 

允許身體將食物和飲料轉化為可用能量的過程統稱為新陳代謝。綠茶透過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對減肥有有更高效地益處。

 

綠茶含有咖啡因和一種稱為兒茶素的類黃酮,這是一種抗氧化劑。研究表明,這兩種化合物都能加速新陳代謝。兒茶素可以幫助分解多餘的脂肪,而兒茶素和咖啡因都可以增加身體所使用的能量。

 

2010年發表的一篇綜述發現,含有兒茶素或咖啡因的綠茶補充劑對減肥和體重管理有一個小的但積極的影響。

 

最近的一篇回顧調查了綠茶的臨床用途,用以促進超重或肥胖人群的體重減輕。雖然發現綠茶對體重減輕有積極影響,但結果並不顯著,作者認為這不太可能具有臨床重要性。

 

綠茶減肥的好處有一個理論基礎,一些經驗證據支持這些說法超出臨床報告。然而,在這方面的研究往往會使用含有較高比例的兒茶素或咖啡因的劑量,這是在一杯傳統的綠茶中較難發現的。

 

值得注意的是,綠茶減肥的好處可能是非常小的。綠茶的影響不如其他健康減肥方法,如運動,具有更大的代謝益處。

 

定期運動和吃大量的蔬菜健康的飲食是非常有效的減肥策略。與這些方法一起使用的綠茶可能會增加其積極的結果。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0540.php?s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