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小腹中醫診所

養成正確不復胖習慣

l  保持一致

一致性是減肥的關鍵,若你回到舊的不良飲食習慣你的減肥成效可能就終止了,最好堅持你的新健康飲食和生活方式。

一開始採用新的“生活方式”可能看起來好像全方位的改變而讓你覺得困難,但如果適應了他們,會成為你後天的健康習慣。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將是毫不費力的,所以你將能夠更容易地保持你的體重。

l  練習正念飲食

注意飲食是在飲食過程中傾聽內心的食慾,並充分注意飲食過程的做法。它包括慢慢吃、不分心、徹底咀嚼食物,這樣你就可以品嚐到你的食物的香氣和味道。

當你這樣吃東西的時候,會在你真正吃飽時,較有可能停止吃東西。如果你一邊吃一邊分心,可能很發現你是否已經飽了,你可能最終會導致你暴飲暴食。

研究表明,用心飲食通常能有助於維護體重,因為這件事會使你避免一些與體重增加有關的行為,如情緒化進食。更重要的是,那些正確飲食的人更可能不用計算卡路里而能夠保持體重。

總結:

保持減肥很簡單,當你符合你的新的健康習慣,而不是回到你的老生活方式。而且正念飲食有助於維持體重,因為它可以幫助您意識到飽足感,並可以預防常導致體重增加的不健康行為。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maintain-weight-loss#section17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