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腰中醫診所

燃脂機制啟動

 

Dillin教授和同事們也著手調查嗅覺對能量消耗的作用。也就是說,他們研究了白色脂肪,棕色脂肪和嗅覺破壞之間的聯繫。

 

研究人員發現“由於交感神經活性增強,能量消耗增加,脂肪燃燒能力增強”。交感神經系統通常有助於身體控制其對被認為危險的情況的“戰鬥或逃跑”反應,以及對極端溫度的反應。

 

在這種極端的情況下,身體釋放腎上腺素。正如Dillin教授所解釋的那樣,腎上腺素被稱為激活“褐色脂肪燃燒計劃”。

 

研究人員認為,嗅覺的缺乏促進了交感神經系統的活動; 他們發現囓齒動物的血液中含有高水平的腎上腺素。發現沒有嗅覺的小鼠更快地燃燒它們的棕色脂肪,並將白色脂肪變成褐色。Dillin教授表示,“沒有嗅覺的老鼠開始了一個身體燃燒脂肪的計劃”。

 

白色的脂肪和棕色的脂肪可以發揮不同的功能:白色脂肪儲存能量,而棕色脂肪則消耗能量。在以前的研究中,將白色脂肪變成褐色已經與較低的體重指數(BMI)相關聯,並已被提出作為抗肥胖的良好策略。

 

那麼新的發現對我們意味著什麼?研究人員說,如果他們的結果可以在人體試驗中復制,那麼對於飲食失調患者來說,新的治療方法可能就會出現。

 

“患有飲食失調的人有時很難控制他們吃的食物,而且他們有很多的渴望,”研究合著者,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Cedars-Sinai醫學中心的CélineRiera說。

 

“我們認為嗅覺神經元對控制食物快感非常重要,如果我們有辦法調節這個途徑,我們可能能夠阻止這些人的渴望,並幫助他們管理他們的食物攝取。

 

接下來,研究人員計劃研究哪個神經通路負責嗅覺神經元和交感神經系統之間的聯繫。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8243.php?s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