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腰臀中醫診所

壓力造成的慢性疼痛

疼痛和痛苦是一個常見的狀況,可能是由過多的壓力增加而造成的。

一項由37名鐮刀型紅血球疾病(Sickle-cell disease, SCD)青少年組成的研究發現,較大的日常壓力與當天疼痛水平的增加有關。

其他研究表明,號稱「死亡荷爾蒙」(Stress Hormone壓力荷爾蒙)的腎上腺皮質醇(Cortisol)水平升高可能與慢性疼痛有關。

例如,一項研究將16名慢性背痛患者與對照組進行比較。發現慢性疼痛者皮質醇水平較高。

另一項研究顯示,慢性疼痛患者的頭髮皮質醇水平較高,這是長期壓力的一個指標。

請記住,這些研究表明他們之間的關聯性,但不看其他可能涉及的因素。此外,還不清楚壓力是否會導致慢性疼痛,反之亦然,或者是否有其他因素導致這兩種情況。

除了壓力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因素會導致慢性疼痛,包括衰老,受傷,姿勢不良和神經損傷等。

但身心的狀況不佳很容易導致肥胖等其他疾病,減重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讓生活更有質量,而不是讓減重變成生活中的一個壓力來源。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symptoms-of-stress#section3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