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瘦游泳圈中醫診所

攝取電解質以消除水腫

電解質是帶電荷的礦物質,如鎂和鉀。它們在你體內發揮重要作用,包括調節水分平衡。

當電解質水平過低或過高時,會導致液體平衡的變化。這可能會導致水的重量增加。

 

你應該根據自己的飲水量來調整電解質的攝入量。如果你喝大量的水,你可能需要更多的電解質。如果你每天運動或生活在潮濕或炎熱的環境中,你也可能需要更多的電解質。

 

相反,補充劑或鹹味食物中的大量電解質,加上低的水攝入量,可能具有相反的效果並增加水的重量。

 

小結:

電解質控制水平衡和細胞水和作用。如果喝大量的水,做很多的運動,生活在炎熱的氣候下或者不吃鹹的食物,電解質補充劑可能是有益的。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13-ways-to-lose-water-weight#section4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