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中醫診所

飲食是試圖減重的關鍵

雖然增加整體活動量和增加新的鍛煉到你的日常生活對你的減肥計畫和整體健康是重要的,但遵循健康的膳食計劃是試圖擺脫身體脂肪的關鍵。

事實上,選擇不健康的食物或暴飲暴食,可以迅速抵消所有在健身房的努力。有研究表明,除非有意識地控制卡路里的攝入量並做出健康的食物選擇,否則單靠運動對減肥是無效的。

減肥並保持下去,結合下面的飲食秘訣和運動程序:

l  控制你的飲食:保持飲食量是減肥的關鍵。減少食物份量的一種方法是使用較小的盤子或能量出份量的餐具來訓練你的眼睛。

l  多攝取纖維:從含纖維量高的食物中是攝取飲食,如蔬菜,豆類,水果和燕麥,讓你感覺更飽,可以減少暴飲暴食。你飯前吃纖維豐富的沙拉是擺脫體重的一種有效方式。

l  限制加工食品和糖類零食:減少加工食品,如糖果,薯片,蛋糕和快餐是減肥的必要條件。與含糖飲料如汽水,果汁和運動飲料遠離,可以得到很好的幫助(2627)。

l  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有助於保持飽腹感,並有助於減少暴飲暴食。有研究顯示,吃富含蛋白質的早餐可以減少整天吃零食,並幫助你減肥。

一個包含大量纖維,健康的脂肪和蛋白質的健康膳食計劃是減肥的好方法。此外,為了減肥,重要的是要製造一個全面的卡路里的赤字。吃健康的,最低限度加工的食物是最好的方法來做到這一點。

儘管暴飲暴食通常與餅乾,薯片和冰淇淋等不健康的食物有關,但也有可能吃太多的健康食品。

這就是為什麼控制份量和健康意識對你的飢餓和飽腹感是重要的。

 

總結:遵循健康的膳食計劃和造成卡路里赤字對減肥至關重要。限制加工食品,多吃蛋白質和纖維,以及實行份量控制都是以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減肥方法。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targeted-weight-loss#section5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