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肚子中醫診所

痰濕內蘊和減肥

    這通常會伴隨著消化功能的衰弱,但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由其他原因所引起。痰濕內蘊於體內,並使其倦怠沉重。這大致和西方醫學術語中降低代謝類似。

    想像一下,由於沒有足夠的水或有障礙物(例如一些可能已經倒下並阻擋水流的岩石),一條溪流不能正常流動。水變得停滯,並開始變綠。它不再是新鮮的活水。這會影響其餘的水流以及所有依靠溪流養分的植物和動物。

    這是痰濕內蘊的情況。如果這種情況沒有解決,它會影響許多其他內部器官,特別是腎臟、生殖器官,更明顯的是肺部。在胃中產生痰濕後在肺內蘊結。中國人有句話說,胃裡生了痰,肺就把它儲存起來。肺部痰多,呼吸困難,產生喘氣聲;它也可以被診斷為氣喘。

    痰濕很難從身體清除。大多數痰濕內蘊的人都渴望吃很油或很甜的食物,這會進一步加重了這個問題。痰濕內蘊會使你感到非常疲倦、憂鬱,感覺到身體相當沉重。它也會影響你的體溫,使你感到非常燥熱,焦躁不安及情緒激動。

https://www.wellbeing.com.au/body/beauty/Weight-loss-with-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