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中醫門診

攝護腺癌的風險因素(II)

遺傳因素:被稱為BRCA2的基因的一部分DNA中發生突變會增加男性罹患攝護腺癌以及其他癌症的風險。女性家庭成員中的發生這種突變可能會增加其罹患乳腺癌或卵巢癌的風險。然而,攝護腺癌的病例很少可以直接歸因於目前可識別的遺傳基因變化。與攝護腺癌風險增加有關的其他遺傳基因包括RNASELBRCA1DNA基因的錯誤配置、HPC1HoxB13

其他因素:攝取較多的紅肉及含高脂肪食物以及較少的水果和蔬菜的飲食選擇似乎與有較高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有關。肥胖也有較高的罹患風險。過多的鈣植攝取和乳製品可能也會增加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抽菸史、性病史、攝護腺炎症史(前列腺炎症史)及輸精管結紮史尚未證實會引起攝護腺癌。魚油與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仍在研究中。

https://www.medicinenet.com/prostate_cancer/article.htm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