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中醫門診

卵巢癌

目前已知會增加卵巢癌風險並可以檢測的錯誤基因是BRCA1BRCA2和導致遺傳性非瘜肉結直腸癌綜合症的基因。

 

l  BRCA1

在所有BRCA1基因缺陷的女性中, 40%到60%在他們生命中某個時候會發生卵巢癌。BRCA1基因缺陷也增加了乳腺癌的風險。

l  BRCA2

100名有BRCA2基因缺陷的婦女中,有1030人會在某一時間發生卵巢癌。BRCA2基因缺陷也增加了乳腺癌(男性和女性)和前列腺癌的風險。

遺傳性非瘜肉結直腸癌綜合症(HNPCC Lynch syndrome)

HNPCC(也稱作遺傳性非瘜肉結直腸癌綜合症)。導致它的錯誤基因是MLH1MSH2MSH6PMS2遺傳性非瘜肉結直腸癌綜合症更常導致腸癌,但也可能增加卵巢癌的風險。在遺傳性非瘜肉結直腸癌綜合症者中,有1015名女性患有卵巢癌。研究人員認為,每100例確診的卵巢癌中有2例與遺傳性非息肉大腸直腸癌有關。

 

 

http://www.cancerresearchuk.org/about-cancer/causes-of-cancer/inherited-cancer-genes-and-increased-cancer-risk/inherited-genes-and-cancer-types#inherited_genes4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