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中醫門診

煙草和酒精加強了口腔癌風險

煙草和酒精使用是口腔和口咽癌最強的危險因素之一。

l  飲酒

飲酒增加了患口腔癌和口咽癌的風險。10名口腔癌患者中約有7名是酗酒者。

l  喝酒和吸煙

吸煙和喝酒的人患這些癌症的風險更高。根據一些研究,在酗酒者和吸煙者中,對這些癌症的風險可能是不抽煙或不喝酒的人的癌症風險的100倍以上。

l  檳榔和gutka(一種嚼咽)

在東南亞、南亞等世界其他地區,很多人都是用檳榔葉包裹的檳榔和石灰組成的檳榔。Gutkha嚼咽是一種混雜有壓碎的檳榔、煙草、石灰以及其他成分組成,是一種裝在塑膠盒裡的興奮劑。咀嚼檳榔或Gutkha的人患口癌的風險增加。

https://www.cancer.org/cancer/oral-cavity-and-oropharyngeal-cancer/causes-risks-prevention/risk-factors.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