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前列腺癌中醫

治療攝護腺癌的藥物

現今用來阻斷產生睪固酮的藥物包括:

促黃體素釋放激素促動劑(LHRH agonist):Leuprolide (Lupron), goserelin (Zoladex), histrelin (Supprelin LA), triptorelin (Trelstar) 。這些藥物透過至少一個月或更長時間的不同間隔注射到患者的肌肉或皮下組織。

LH-RH antagonistsDegarelixFirmagon)是每月注射到皮下的注射劑。

阻斷睪固酮作用的藥物包括男性荷爾蒙阻斷劑

Flutamide (Eulexin), bicalutamide (Casodex), nilutamide (Nilandron)和一種更有效的enzalutamideXtandi)藥物:目前Xtandi僅推薦用於那些患有轉移性閹割的攝護腺癌患者,用傳統的ADT難以治療。 Xtandi與其他男性荷爾蒙阻斷劑不同,它具有三種作用機制:(1)阻止男性荷爾蒙(睪固酮)與癌細胞結合;2)阻止男性荷爾蒙進入中心區域的癌細胞,和(3)防止男性荷爾蒙與DNA結合併刺激癌細胞生長。 Xtandi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疲勞、背痛、食慾下降、便秘、關節疼痛、腹瀉、潮熱、上呼吸道感染、腿部腫脹、頭痛、高血壓、頭暈和體重減輕。不常見的癲癇發作和頭痛、嗜睡、意識障礙和失明為特徵的可逆性後腦病變症候群。

https://www.medicinenet.com/prostate_cancer/article.htm#bone-targeted_therapy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