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卵巢癌中醫師

透過化療治療卵巢癌(I)

    任何夠健康並能忍耐化療的患者通常都可以治癒。用於卵巢癌的藥物往往具有較少的副作用,因此比其他許多化療藥物更容易被患者接受。目前,卵巢癌化療有兩種方式。傳統上,使用靜脈注射給予藥物。最初診斷時,兩種最常見的藥物是卡鉑(carboplatin)和汰癌勝(Taxol)。給藥方方式是,卡鉑每21天給藥一次,汰癌勝每21天或每7天給藥一次。

    化療的另一種方法是直接將化學藥物放入腹腔。在許多研究中,腹膜內給藥已顯示會顯著增加患者的存活率。這是手術後最常使用的化療方式。目前使用的藥物是順鉑和汰癌勝。在21天的周期中,第1天給予汰癌勝IV,第2天給予順鉑,第8天給予汰癌勝。這種方式是目前卵巢癌化療的標準。有研究正在考慮用卡鉑代替順鉑,因為副作用較小。但目前還沒有正確答案。


https://www.medicinenet.com/ovarian_cancer/article.htm#what_is_the_treatment_for_ovarian_cance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