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卵巢癌中醫

卵巢癌的徵兆與症狀

    篩檢測試用於測試健康的人們以試圖在早期診斷疾病。不幸的是,儘管正在進行廣泛的研究,但對卵巢癌還沒有很好的篩查方法。成像(超聲波、X光和電腦斷層掃描)和血液檢查不應該只使用屏幕,因為結果會不準確,也導致了許多需要手術的婦女沒有得到正確的判斷而沒有進一步手術療(他們的檢查結果是假陽性)。

    通常根據症狀和身體檢查結果是否可能罹患卵巢癌,隨後進行影像檢查。出現的徵兆和症狀非常模糊。症狀包括疲勞、容易有飽足感、腹部腫脹、衣服突然穿不下、腿部腫脹、排便習慣改變、排尿習慣改變、腹痛和呼吸急促。如上所述,這些症狀可能非常的微妙和模糊,也非常普遍。這使得疾病的診斷困難許多。一些研究顯示,普通的卵巢癌患者在得到明確診斷前最少都求診過三位不同的醫生。通常是患者的堅持才能會有明確的診斷。 OLMPT(Ovarian low malignant potential tumor ; borderline tumo,卵巢交界性腫瘤)和一些良性腫瘤也會出現類似的症狀。此外,它們在卵巢中經常見到很大的腫塊。通常這些腫塊大到足以引起腹脹、便秘和排尿習慣的改變。

    在更罕見的卵巢癌類型(間質和生殖細胞腫瘤)中,也有類似症狀。有時,顆粒細胞瘤可能造成腹部嚴重疼痛和腫瘤破裂的出血。這些往往可能與子宮外孕流產搞混,因為常見發生在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身上發生。

https://www.medicinenet.com/ovarian_cancer/article.htm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