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口腔癌中醫師

煙草使用為口腔癌的一大風險之一

大多數患有口腔癌的人有使用煙草,發生這些癌症的風險與他們吸煙或咀嚼多少煙草和使用多長時間有關。

吸煙者比非吸煙者發生這些癌症的可能性要高很多倍。香煙、雪茄或煙斗上的煙霧可能導致口腔或咽喉部位的任何癌症,以及引起喉癌、肺癌、食管癌、腎臟癌、膀胱癌和其他幾個器官的癌症。

以用菸斗的人來說,對於接觸煙斗的嘴唇區域的癌症是特別重要的風險。

對於口腔癌治療的吸煙者來說,即使他們的癌症似乎已經治癒,戒菸也是非常重要的。繼續吸煙會大大增加他們發生口腔癌、咽喉癌或肺癌的第二種癌症的風險。

口腔煙草製品(鼻煙或嚼煙)與臉頰、牙齦和嘴唇內表面的癌症有關。長期使用口腔煙草製品會造成極高的風險。這些產品還會導致牙齦疾病、牙齒周圍的骨窩破壞以及牙齒脫落。對口腔癌或口咽癌治療的人來說,放棄口腔煙草產品也是重要的。


https://www.cancer.org/cancer/oral-cavity-and-oropharyngeal-cancer/causes-risks-prevention/risk-factors.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