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甲狀腺癌中醫師

甲狀腺癌的診斷

檢查的結果通常如下:

惡性腫瘤:惡性腫瘤的死亡風險是100

可疑的惡性腫瘤:變成惡性腫瘤的死亡風險是50%至75

濾泡癌:變成惡性腫瘤的風險是20%至30

不明顯的非典型細胞:變成惡性腫瘤風險為5-10

良性腫瘤:變成惡性腫瘤的風險低於1

    有時候,檢查的結果無法清楚確定,但為了取得更好的樣本和更多的細胞來判定,可能需要重複此步驟。另一項測試包括取得由甲狀腺吸收的放射性碘。由一個蓋革計數器的設備掃描,確定有多少放射性碘被腺體和任何甲狀腺結節所吸收。如果結節大量吸收碘,則稱之為“熱結節”。這種結節很少發生癌變。幾乎不含碘的結節被稱為“冷結節”。雖然絕大多數這樣的結節是良性的,但有5%卻是惡性的。雖然甲狀腺掃描可能是有益的,腺體的抽取是一個更有用的測試。

    血液測試可已得知體內甲狀腺激素水平和其他荷爾蒙以及電解質的水平,例如鈣質。這些檢測能發現甲狀腺細胞是否產生過多或過少的激素,而不是直接判定為癌症。有時,如果擔心甲狀腺癌擴散,電腦斷層掃描,MRIPET掃描可能有助於評估。

https://www.medicinenet.com/thyroid_cancer/article.htm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