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甲狀腺癌中醫

甲狀腺癌的事實

    甲狀腺能產生甲狀腺激素,這對正常調節身體代謝非常重要。

女性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比男性多3倍。

    有四種主要類型的甲狀腺癌:乳突癌,濾泡癌,髓質癌(MTC)和未分化癌。

    甲狀腺癌的病因尚不清楚,但已經確定了一些風險因素,包括甲狀腺腫家族病史,受到高放射線照射和某些遺傳性疾病。

甲狀腺癌最常見的徵兆和症狀包括頸部感覺到腫塊、吞嚥困難、咽喉或頸部疼痛、頸部淋巴結腫大、咳嗽及聲音改變。

    如果發現甲狀腺腫塊,只有透過針頭或手術做組織抽樣以及檢查甲狀腺才能判斷是否為癌變。CEA血液檢查、身體檢查、X光片、電腦斷層掃描、正子掃描,超音波和核磁共振也可以用來幫助診斷和確定分期。

    手術是治療甲狀腺癌最常見的治療方式,通常是在尚未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時進行手術。除了手術外,放射線治療、化療和放射性碘治療也是可選擇的治療方式。

甲狀腺癌的生存率和預防取決於幾個因素,包括患者的年齡,腫瘤的大小以及是否有癌細胞轉移或擴散。要預防甲狀腺癌在大多數案例中來看似乎是不可能的。甲狀腺癌是兒童中第三大最常見的腫瘤,也是最常見的內分泌惡性腫瘤。


https://www.medicinenet.com/thyroid_cancer/article.htm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