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癌症中醫師

營養補充對胃癌的預防有效嗎?

 

研究使用膳食補充劑來降低胃癌風險的研究結果迄今為止並不盡相同。一些研究表明,抗氧化劑補充劑(維生素ACE和礦物質硒)的組合可能會降低營養不良患者罹患胃癌的風險。但是大部分營養良好者的研究,並沒有發現添加維生素對他們的飲食有任何好處。這方面有必要進一步研究。

雖然一些小型研究表明:喝茶,特別是綠茶,可能有助於防止胃癌,但大多數大型研究並沒有發現這種關聯性。

超重或肥胖可能會增加胃癌的風險。另一方面,身體活躍可能有助於降低風險。美國癌症協會建議,透過平衡卡路里攝入量和體力活動來保持健康的體重。除了對胃癌風險的可能影響,減肥和積極活動也可能對其他幾種癌症和健康問題的風險產生好的影響。

https://www.cancer.org/cancer/stomach-cancer/causes-risks-prevention/prevention.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