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白血病中醫師

血癌的原因

 

血癌的特徵是紅細胞,骨髓細胞或淋巴系統細胞的異常生長。血癌分為三個亞類:白血病,淋巴瘤和多發性骨髓瘤。白血病是一種癌症,其中機體創造紅血細胞的能力受損。淋巴瘤是一種影響淋巴細胞的血液癌症,淋巴細胞是一種白細胞集成於提供外來病原體免疫力的過程中。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涉及血漿的血癌。任何這些血癌都可能由遺傳疾病,高劑量輻射或致癌物引起。

 

基因突變

雖然多發性骨髓瘤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人員認為它是由漿細胞遺傳信息的變化引起的。癌基因異常的發展促進了細胞分裂,如c-mycN-rasK-ras在漿細胞瘤的起始階段。此外,骨髓瘤癌細胞,13號染色體的部分缺失。13號染色體上的這些缺失導致更具攻擊性和抗性的骨髓瘤形式。

 

輻射

放射或化療可通過姐妹染色體上遺傳物質的易位誘導遺傳損傷而引起白血病。遺傳物質的這種易位導致生長,分裂和死亡期信息被移位的細胞,因此細胞生長不受控制,導致癌性生長。根據Lef.org的報導,人口研究顯示美國白血病發病與1951年到1962年間核試驗的輻射暴露之間存在直接關係。

 

致癌物

雖然形成淋巴瘤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科學家們認為致癌物質起著積極的作用,因為它們能夠破壞遺傳信息,從而影響細胞的功能和調節生長的能力。根據Medicalnewstoday.com,苯和黑色染髮劑等致癌物質與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發病率相關。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150254-reasons-for-blood-cance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