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白血病中醫

白血病 - 急性淋巴細胞(ALL)

 

白血病是血液的一種癌症。當健康的血細胞改變並失控時,白血病就開始了。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LL)是未成熟淋巴細胞的癌症。淋巴細胞是一種參與機體免疫系統的白細胞。ALL也被稱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或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急性意味著疾病開始並迅速惡化。ALL患者通常需要立即接受治療。ALL50歲以上的小孩和成年人中最為常見,但任何年齡的人都可以發展ALL

 

關於淋巴細胞

淋巴細胞是在大骨內部的骨髓,海綿狀的紅色組織中製成的。淋巴細胞存在於血液,淋巴結和脾臟中。健康的淋巴細胞抵抗細菌和病毒感染。在患有ALL的人中,新的淋巴細胞不發展成成熟細胞,但保持為稱為淋巴母細胞的未成熟細胞。

 

3種不同類型的淋巴細胞:B細胞,T細胞和自然殺傷(NK)細胞。

 

*B細胞產生抗體。

*T細胞通過激活免疫系統中的其他細胞並摧毀感染的細胞來抵抗感染。

*NK細胞抵抗微生物和癌細胞。

 

大約85ALL患有B細胞亞型,約15%患有T細胞類型。NK細胞亞型非常罕見。

 

總而言之,在患有ALL的人中,異常細胞擠占骨髓中的其他類型的細胞。這可以防止生成以下狀況:

 

*紅血球攜帶氧氣

*其他類型的白細胞

*血小板是血液凝固所需的部分血液

 

這意味著ALL患者可能存在與健康血細胞數量太少有關的問題,包括:

 

*貧血,由於紅血球細胞不夠

*感染,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白細胞稱為嗜中性粒細胞,對抗細菌

*由於血小板水平低,增加了瘀傷或出血風險

 

淋巴細胞也可能會聚集在一個人的淋巴系統中並導致淋巴結腫脹。一些細胞可能侵入其他器官,包括大腦,肝臟,脾臟,胸腺或男性睾丸。

 

與其他類型的癌症不同,ALL向身體其他部位擴散並不意味著癌症處於晚期階段。急性白血病在被診斷時通常在整個身體中發現,並且可能仍然可以治癒。

https://www.cancer.net/cancer-types/leukemia-acute-lymphocytic-all/introduction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