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肝癌中醫師

肝細胞癌

這是成人中最常見的肝細胞癌形式。

肝細胞癌(HCC)可以有不同的生長模式:

  • 一種是在一開始以一個單一的腫瘤,後來越來越大。只有在疾病晚期時才會傳播到肝臟以外的其他部位。

  • 第二種類型似乎開始在整個肝臟中,有許多小型癌癥結核,而不僅僅是一個單一的腫瘤。這在肝硬化患者(慢性肝損傷)中最常見。

使用顯微鏡,醫生可以區分幾種HCC亞型。這些亞型通常不影響治療或康復後的狀況。

但是這些亞型中的一種-纖維板層樣肝細胞肝癌,需要對這種亞型有所認識。這種類型罕見,佔HCC的不到1%。這種類型最常見於35歲以下的女性,並且肝臟的其餘部分通常沒有患病。這種亞型通常比其他形式的HCC具有更好的治癒希望。

https://www.cancer.org/cancer/liver-cancer/about/what-is-liver-cancer.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