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肺腺癌中醫

什麼影響吸煙者的癌症風險?

 

與非吸煙者相比,吸煙者患肺癌的風險要高得多,不管他們吸的煙類型為何,目前來說沒有所謂的使用煙草的安全方法。

與普通香煙的吸煙者相比,過濾器和低焦油捲菸幾乎沒有什麼差別,肺癌風險並不會因此降低。這可能是因為吸煙者為了滿足他們對尼古丁的渴望而傾向於改變他們的吸煙方式,例如吸大捲的煙或吸更多的香煙。

 

你每天抽的香煙越多,癌症的風險就越高。如果你不能完全戒菸,每天減少抽一支香煙是好的第一步。即使是輕微或應酬的吸煙也會傷害你的健康,所以建議是完全不抽。

科學家發現,你吸煙的年數比你吸煙的包數還要更強烈地影響你的癌症風險。例如,連續40年一天抽一包煙的吸煙者,比連續20年每天抽兩包的吸煙者更危險。

吸煙的嚴重破壞性沒辦法透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降低,像是保持健康和健康飲食。減少風險的最好方法還是要完全戒菸。


http://www.cancerresearchuk.org/causes-of-cancer/smoking-and-cancer/how-smoking-causes-cance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