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腎臟癌中醫師

腎癌的診斷方式(II)

l  電腦斷層掃描:連接到電腦的X光機會拍攝一系列腹部的詳細圖片。可能需要注射顯影劑,以便尿道和淋巴結清晰地顯示在圖片中。 電腦斷層掃描可顯示腎臟、淋巴結或腹部其他部位的癌症。

l  磁共振成像(MRI):使用連接到電腦的強力磁鐵大型機器來繪製尿道和淋巴結的詳細圖片。您可能需要注射顯影劑。 核磁共振可以在腎臟、淋巴結或腹部其他組織中顯示癌症。

l  靜脈注射腎盂攝影(IVP):需要在手臂靜脈注射染料。染料會通過身體並收集在腎臟中。染料會使他們出現在X光片上。然後藉由一系列的X光跟蹤染料,通過腎臟到你的輸尿管和膀胱。 X光可以顯示腎腫瘤或其他問題。 IVPCTMRI不常用於腎癌的檢測)

l  組織抽樣:切除組織以尋找癌細胞。在某些情況下,你的醫生會做組織抽樣來診斷腎癌。醫生會從皮膚插入一個細針進入腎臟,以收集組織的樣本。醫生可能也會使用超音波或電腦斷層掃描引導針頭。再讓病理學家使用顯微鏡檢查組織中的癌細胞。

l  手術:藉由手術切除部分或全部腎臟腫瘤後,醫師可以在顯微鏡下檢查癌細胞的組織來做最終的診斷。

https://www.medicinenet.com/kidney_cancer/article.htm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