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腦瘤中醫

腦瘤如何診斷?

如果您的症狀顯示有腦瘤,醫生會幫您做一個檢查,並詢問您的個人和家庭健康史。

您可能有以下一項或多項測試:

l  神經檢查:你的醫生檢查你的視力、聽覺、肌肉力量、協調和反射。你的醫生還檢查你的眼睛,尋找是否由連接眼睛和大腦的神經壓迫腫瘤引起的腫脹。

l  磁共振成像(MRI):使用與電腦連接的大型機器來拍攝頭部區域的詳細圖像。有時將一種特殊的染料(顯影劑)注射到手臂或手的血管中,以幫助顯示大腦組織的差異。圖片可以顯示異常的區域,如腫瘤。

l  CT掃描:連接到電腦的X光機會拍攝一系列頭部的詳細照片。您可以通過注射到手臂或手中的血管來接收顯影劑。顯影劑使異常區域更容易看到。

l  血管造影:注入血液的顯影劑使得大腦中的血管出現在X射線上。如果存在腫瘤,則X射線可能顯示出腫瘤或腫瘤的血管。

l  脊柱穿刺:您的醫生可能會移除腦脊液樣本(充滿大腦和脊髓周圍空間的液體)。這個程序是用局部麻醉進行的。醫生用細長的針頭從脊柱下部取出液體。脊柱穿刺需要大約30分鐘。之後,你必須平躺幾個小時,以免頭痛。實驗室檢查液體中的癌細胞或其他問題的跡象。

https://www.medicinenet.com/brain_tumor/article.htm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