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腫瘤中醫

腫瘤類別稱呼

癌症這個詞來源於拉丁文的螃蟹,因為癌症往往非常不規則,像螃蟹一樣,他們會“抓住、不放”身體的健康細胞。具體癌症術語是指具有侵入周圍組織的能力、轉移(傳播到其他器官),並且如果不治療可能最終導致患者死亡的新生長組織。

術語“腫瘤”和“癌症”有時可以互換使用,這可能會引起誤解。腫瘤不一定是癌症。腫瘤這個詞只是指一個腫塊。例如,一組液體就符合腫瘤的定義。癌症是特別危險的腫瘤類型。討論可能的癌症診斷時,保持這些區別是有幫助的。

 

l  腫瘤:腫瘤是一種異常的新生細胞,腫瘤細胞通常比正常細胞生長得更快,如果不治療,細胞會繼續生長。隨著它們的生長,腫瘤會撞擊並破壞鄰近的結構。

術語的腫瘤可以指良性(通常是可治癒的)或惡性(癌性)的。

l  瘤:腫瘤是一種常用,但非特異性的腫瘤術語。腫瘤這個詞只是指一個腫塊。這是一個可以指良性(通常無害)或惡性(癌性)的總稱。

l  良性腫瘤:良性腫瘤是非惡性或非癌性腫瘤。良性腫瘤通常是局部的,不會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大多數良性腫瘤對治療反應良好。然而,如果不治療,一些良性腫瘤可能會變大並由於其大小而導致嚴重的疾病。

l  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是癌性生長。他們經常耐受治療,可能會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有時他們被消除後還會復發。

l  癌症:癌症是惡性腫瘤的另一個詞。

http://pathology.jhu.edu/pc/BasicTypes1.php?area=ba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