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膽管癌中醫

根據細胞類型分類的膽管癌

根據癌細胞在顯微鏡下顯示的外觀,膽管癌也可以分為幾類。

幾乎所有的膽管發生的癌症都被稱為膽管癌,其中大多數是腺癌,它們是以腺細胞開始的癌症,由膽管內部的粘液腺細胞發展而來。

其他類型的膽管癌更不常見,這些包括肉瘤、淋巴瘤和小細胞癌。

 

l  良性膽管腫瘤

並非所有的膽管腫瘤都是癌性。膽管錯構瘤和膽管腺瘤是良性(非癌性)腫瘤的例子。

l  其他在肝臟癌症

從肝臟開始、最常見類型的癌症(比肝內膽管癌更常見),是由肝細胞發展而來的肝細胞癌。

從其他器官開始的癌症可以擴散到肝臟,這些被稱為繼發性肝癌或肝轉移。他們的觀點和治療方法不同於從肝臟(如肝細胞癌)或膽管(如膽管癌)開始的癌症,而是取決於癌症本來從何處開始。

出於這個原因,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肝臟中的癌細胞是從膽管(膽管癌)開始的,還是從另一個器官(如結腸)開始,然後才擴散到肝臟的。

https://www.cancer.org/cancer/bile-duct-cancer/about/what-is-bile-duct-cancer.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