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道癌 中醫

食道癌造成的吞嚥問題

食管癌最常見的症狀是吞嚥困難,感覺就像食物堵在喉嚨或胸部,甚至覺得食物快讓你窒息。這在開始時通常是輕微的,隨著食道內的開口變小,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變得更糟。

當吞嚥困難時,人們經常改變飲食及其習慣而沒有意識到。他們小口小口、慢慢地咀嚼食物。隨著癌症區域變大,問題可能會變得更糟。然後人們可能會開始食用更軟的食物,食物更容易通過食道。他們可能會避免麵包和肉類,因為這些食物通常會卡住。吞嚥問題甚至可能變得很糟糕,以至於有些人完全停止吃固體食物,轉而採用流質飲食。如果癌症變得嚴重,甚至會使得液體都難以吞嚥。

為了幫助食物通過食道,身體會產生更多的唾液。這使一些人抱怨身體分泌許多濃稠的粘液或唾液。

https://www.cancer.org/cancer/esophagus-cancer/detection-diagnosis-staging/signs-and-symptoms.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