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鼻咽癌中醫

咽喉癌等頭頸部癌症的危險因素

 

頭頸部癌症與許多主要危險因素有關。其中兩個主要風險因素是酒精和煙草,飲酒和吸煙的綜合影響顯著大於僅飲酒或只是吸煙的風險。研究表明,吸煙者和酗酒者的風險是35倍。5主要風險因素包括:酒精和煙草,以及飲酒和吸煙的綜合影響明顯大於僅飲酒或只是吸煙的風險。研究表明,吸煙者和酗酒者的風險是35倍。

 

*喝酒 - 與非飲酒者相比,飲酒者的風險約為6

*吸煙(包括香煙,雪茄和煙斗) - 與非吸煙者相比,吸煙者的風險約為7

*病毒 - 人乳頭瘤病毒(HPV),尤其是HPV16,已與口咽癌相關,並可能在其他頭頸部癌症中發揮作用。暴露於愛潑斯坦 - 巴爾病毒(EBV)也可能與一些頭頸部癌症的發展有關。病毒(EBV)也可能與一些頭頸部癌症的發展有關。

https://www.cancervic.org.au/cancer-information/cancer-types/cancer_types/head-neck-cancers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