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中醫診所

個人病史與大腸癌風險的關聯性

l  大腸息肉或結腸直腸癌的個人史

如果您有腺瘤性息肉(腺瘤)的病史,您患結直腸癌的風險就會增加。尤其如果息肉很大,然後其中有任何一個或多個發展異常,就會有更高的風險。

如果你患有結直腸癌,即使它已經被徹底清除,你也更有可能在結腸和直腸的其他部位發生新的癌症。如果你年輕的時候患上了第一例結直腸癌,那麼發生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會更大。

l  炎症性腸病的個人史

如果你有炎症性腸病(IBD),包括潰瘍性結腸炎或克羅恩病,你的結直腸癌的風險就會增加。

IBD是長期炎症的病症。有IBD多年的人,尤其是未經治療的人,往往會「發育不良」。發育不良是一種術語,用於描述結腸或直腸襯裡的細胞,看起來不正常,但不是真正的癌細胞。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可能會變成癌症。

如果您有IBD,您可能需要在年輕時開始篩查結腸及直腸癌,並進行更頻繁的篩檢。

炎症性腸病與腸易激綜合徵(IBS)不同,IBS不會增加患結直腸癌的風險。

 

https://www.cancer.org/cancer/colon-rectal-cancer/causes-risks-prevention/risk-factors.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