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中醫門診

淋巴癌的國際預測治療成效指數

    除了癌症分期外,稱為國際預測治療成效指數(IPI)在計劃治療侵襲性淋巴瘤中是重要的。研究人員根據數千名淋巴瘤患者開發了IPI。結果顯示某些特徵可能可以幫助預測治療效果。根據下列風險因素可將患者分成低風險及高風險。

IPI風險因素包括:

l  年齡在60歲以上

l  第三期或第四期癌症

l  血液檢測結果顯示LDH(乳酸脫氫酵素Lactic dehydrogenase)高於正常水平

l  較差的身體健康狀況或活動表現

l  癌症在超過一個器官或部位以外的淋巴結區域被發現

    對於濾泡性淋巴瘤患者,醫生將考慮其他因素。這些因素包括患者血液的血紅蛋白水平和涉及癌症的淋巴結數量。

    醫生使用這些因素來估計治癒的機率。對於不可被治癒的淋巴瘤,它們有助於預測淋巴瘤的侵襲性。這個指數現在被廣泛使用於幫助醫生做出治療決定。


https://www.cancer.net/cancer-types/lymphoma-non-hodgkin/stages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