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中醫門診

甲狀腺癌風險因素

    頸部曾受過放射線照射的兒童甲狀腺癌的風險較高。有研究調查了50年前和60年前接受過放射線照射的兒童,當他們了解放射線治療的風險較低時,他們的甲狀腺癌發病率卻增加了。遭遇核災事故的兒童及婦女倖存者(1986年車諾比核災的研究)增加了甲狀腺癌和其他類型癌症的風險。

    頸部X光和電腦斷層掃描使用低劑量的輻射,醫學檢測尚未發現這會導致甲狀腺癌。儘管如此,一般來說,限制最少輻射量並足以提供清晰圖像來幫助診斷是非常重要的。

    低碘飲食可能會增加甲狀腺癌的風險,但在已開發國家,通常有足夠的碘作為食品添加劑,所以這並不是一個問題。含碘量較低的飲食可能會增加罹患放射性甲狀腺癌的風險。

    女性罹患甲狀腺癌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三倍,年齡稍低(女性40-50歲,男性60-70歲)。

    糖尿病控制不佳和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增加可能有關係。


https://www.medicinenet.com/thyroid_cancer/article.htm#what_is_the_thyroid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